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瑜伽健身班的通知


 

校属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体现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加快和谐校园的建设校工会决定在教职工形体艺术训练馆举办2022年教职工瑜伽健身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班目的

瑜伽,不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瑜伽是一项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每个疲惫的身体都需要得到舒展,体内压抑的情绪都渴望能够释放。瑜伽,不仅能够帮助我们舒展身体、释放压力,也能帮助我们净化心灵,安顿好身心。让您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留出一片独属于自己放松心灵的净土。

二、报名方式

1.凡对瑜伽、舍宾、普拉提等运动项目感兴趣,身体健康的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等不适宜参加。

2.鉴于教职工形体艺术训练馆场地的限制,本次瑜伽健身培训班限校工会会员,报名总人数控制在98人。各分工会须根据名额分配表参加报名,报名人数不得超出名额分配表的人数(可自愿放弃报名或少报名人数)。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日。请各分工会于4月1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送校工会职工活动部何老师处(QQ邮箱 919205729@qq.com,逾期不报视为自愿放弃。

三、培训安排

1.开班时间:定于2022年4月中旬开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上课时间:2022年4月中旬—6月中旬的每周一、周三、周五18:20-19:20和19:40-20:40。学员以提前约课的方式安排时间上课。

3.约课方式:

1)因场地限制,便于教学,每课均控制在10-35人以内,以学员约课方式确定每堂课的上课人数;

2)创建瑜伽健身班学员群,学员需约课的可在群内申请,采用先约先得;

3)原则上每个学员每周可安排2次课,若需超出2次课,在优先满足暂未安排或只安排过一次课的学员外,可将剩余的名额分给需超出两次课/周的学员;

4)按照先后申请约课顺序,负责群内的工作人员将约课情况进行汇总,凡符合约课要求的由工作人员在当天17:00前正式通知约课学员的上课时间。未能申请到约课的学员可继续下一次的约课。

4.约课要求:约课时间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内预约,约课时间为课程的当天8:00-16:20。约课申请成功后,须准时到课,如约好的课来不了,须在15:30前申请取消,如果未申请取消,第一次约的课缺席的给予警告,若连续两次约的课缺席的,将取消一周的约课资格。

6.课程安排:本次培训课程以瑜伽为主,根据情况可开设舍宾、普拉提等课程。

7.培训地点:教职工形体艺术训练馆(南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从大楼西侧的楼梯口进入)。

四、上课教师

校工会将聘请校内外专业瑜伽教练授课。

五、注意事项
  1.上课前半个小时请勿饱食。
  2请自备瑜伽服(或舒适、宽松的衣服)和干净的运动鞋或舞蹈鞋,并请提前5-10分钟入场
  3.不宜佩戴首饰、隐形眼镜等,尽量使身体舒适自然。
  4.上课时请注意课堂纪律,切勿大声喧哗。

5.除特殊情况,中途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教室。

六、其他要求

1.请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大力宣传,根据名额分配组织有需求的教职工报名,并将报名表发至工会何贵华老师处。

2.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南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瑜伽健身班名额分配表

2.南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瑜伽健身班报名表

 

 

                     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

 

(发布时间: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