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21年教职工烹饪培训

11月21日,南华大学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南华大学2021年教职工烹饪培训在南华大学博学园食堂三楼餐厅举行,此次培训通过了现场教学和微信直播方式进行,近80名现场观众和近1000名线上观众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教职工烹饪水平,丰富教职工生活,提升工作生活幸福感,并弘扬我国的饮食文化。

 

培训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的白案教学由衡阳市烹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西式面点专业专职老师谢宇翔授课。在简单介绍了面点的基本常识后,谢宇翔直入正题,采取演示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戚风/古早蛋糕的制作基本流程、发面面团的调制原理技术等。谢宇翔生动的讲解使得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们兴致高涨,说到重点、难点时,教职工们纷纷凑到料理台前观摩学习。大家第一时间品尝到了制作的戚风/古早蛋糕都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的红案菜品由国家级烹饪考评员、烹饪高级讲师、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谢先平进行指导。在学员们的强烈要求下,谢先平以实践教学为主,展示了蒜香鱼焦溜豆腐丸的基本做法与实用技巧。切片、翻炒、颠勺,随着汤汁转稠,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甜。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一出锅,学员们纷纷发出赞叹,都等不及想一品大师的厨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20年举办的两期教职工烹饪培训以来,深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进一步提高烹饪水平,促进家庭和谐,让广大教职工了解更多的菜系的做法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实现我校党委提出的让全体教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目标。此次活动还开展了线上培训和交流环节,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也很有意义,学习到了很多烹饪技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