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工风采>活动剪影>正文

“巾帼展风采 奋进新征程”精彩回顾||图书馆分工会成功举办迎“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

 

371900,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欢声笑语,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图书馆分工会在这里成功举办主题为“巾帼展风采,奋进新征程”迎“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全体女馆员老师参加活动,在馆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分工会主席刘兵主持。周晓东馆长致辞,他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感谢作为妻子、母亲的女馆员老师们对图书馆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本次活动中放松身心,度过愉快的节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艺术形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之一,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有世界公认符号的中国记忆。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民间传统艺术瑰宝,还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我校“清廉南华”活动剪纸压花类一等奖获得者,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王锦春老师来现场做培训和指导。他通过精美PPT向大家介绍剪纸艺术、获奖心得以及剪式方法、注意事项等,之后现场示范如何剪纸。

 

接下来,图书馆“女神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剪纸活动中。开始时大家手法有些生疏,但在王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相互交流、反复揣摩都很快掌握了剪纸技巧,逐渐熟练起来,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手中动作越来越流畅,大家沉浸在“春”“喜”“福”“十二生肖”等作品创作的喜悦中......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共同组成春日里最美的画面。

“女神们”欣赏着自己精心剪裁出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了解和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也在富有趣味的剪纸过程中培养了兴趣爱好,感谢图书馆分工会为大家送上的这份颇具心意的节日礼物。

 

此次迎“三八”节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图书馆“女神们”业余文化生活,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熏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增强凝聚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建设“智慧、绿色、健康”图书馆,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半边天”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