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工风采>活动剪影>正文

教职工集邮协会举行年度集邮沙龙活动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加强我校教职工集邮协会老师们的交流与沟通,总结2022年度集邮活动,展望2023年的集邮计划,教职工集邮协会于2022年12月9日19:30在新二教201会议室举行年度集邮协会沙龙活动。与会会员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聆听2022年集邮知识和今年中国重要事件。

首先来自资环安的唐东山老师做了《红楼梦系列邮票赏析》的精彩讲座,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把历年发行的红楼梦相关邮票以及邮票背后精彩的故事结合起来讲给大家听,知识性和趣味性浓厚,让大家既见识了所有的红楼梦邮票,又学到了邮票里所蕴含的故事情节,大家掌声连连。随后他又简要地分享了2021年全年纪特邮票。接着,协会会长欧阳辉就2022年全年邮票做了一个详细的分享讲座。他把今年出现在邮票上的中国重大的政治和历史事件与大家分享,并且还从教学思政的角度分析中国今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也受益匪浅。最后欧阳辉还就历史上发行的几套错票与大家探讨,并向会员们提问和解答,大家既开了眼界,又争相回答问题,得到了心仪的纪念品。会议最后,大家自己评选了2022年最佳邮票并商讨了2023年协会活动计划。整个活动,大家边吃着零食边学习集邮知识边听讲座,大家都度过了一个快乐和知识丰富的集邮之夜。

(发布时间: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