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工风采>活动剪影>正文

观百年党史 赏百年邮展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华大学教职工集邮协会的会员们前往衡阳市南湖公园衡阳党史馆开展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建党一百周年邮票展示厅。协会的成员们一边聆听资深集邮爱好者张心宽老师的专业讲解,一边欣赏邮品。邮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展示,从共产党的宣言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中国共产党的各次重要会议,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到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次重大周年纪念日等等,每一枚小小的邮票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它不禁又让人想起了2019年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举办的70年华诞集邮作品展。大家为自己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而感到幸运、骄傲和自豪。邮票与红船之间仿佛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它们都传递着一种精神,什么样的精神呢?党赋予我们的时代精神——奋斗与担当。

活动的第二站是衡阳党史馆。通过党史馆的参观学习,得知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感叹即使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衡阳人,也并非真真切切的了解它。也许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许多优秀人物了如指掌,却从未注意过身边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衡阳党史纪念馆中让我们认识了这样一群人,平凡而伟大,就是这样一个个小小的螺丝钉帮助带动了巨型设备的运转,原子弹和氢弹的爆炸,载人航天的胜利升空………

此次的活动依托纪念馆和邮展两个载体,让集邮协会的广大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确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南华大学教职工集邮协会

                                             2021年7月5日

 

 

 

 

 

 

 

(发布时间: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