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工风采>活动剪影>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教职工“八段锦健身功法”骨干教职工培训

我校开展2021年教职工“八段锦健身功法”

骨干教职工培训

 

为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八段锦健身气功“的普及,提高南华大学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素质,4月14-22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协办的南华大学2021年教职工”八段锦健身功法”教职工骨干培训班在南校教职工形体艺术训练馆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来自全校近60名骨干教职参加了培训。校工会负责人潘主席在培训开班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提到了学习“八段锦”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本次培训由南华大学体育学院张涛老师主讲,体育学院欧阳轶老师和宣传部周小芳老师助教。

 

培训中,教练老师在一招一式上给予细心地指导,教职工整齐划一认真的练习,刚柔相济的动作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整套动作所展现的健身气功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相结合所达到的强身健体的目的,使教职工们对教学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练习效果。

 

本次的培训后,将由培训的骨干教职工们向全校教职工进行全面推广和普及,在全校开展“八段锦健身功法“的训练活动,将极大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学校全民健身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健康的身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撰稿:张涛  何贵华

                                   2021/4/26

 

(发布时间: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