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工风采>活动剪影>正文

南华大学乒乓球协会的“拼多多”积分赛

南华大学乒乓球协会的“拼多多”积分赛

 

乒乓球运动具有运动量可控性强,趣味性较大,同时又能够提高参与者的协调性、灵活性等多项身体素质地特点,使得乒乓球运动一直是我们南华大学教职工们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南华大学乒乓球协会的成员也是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我们的协会成员来自学校各个学院各个部门,大家的活动时间很难同步,导致平时协会活动的开展存在一定困难,协会活动开展的频率也一直难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为了加强对乒乓球协会的管理,同时又能够根据协会成员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协会的比赛和活动,在协会主席的带领下,协会策划并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首次积分赛。该积分赛有两大特点:其一,在时间上没有太大限制,老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时间来合理并充分地参与比赛,有时间到场就能马上参与,因为pk对象是临时匹配的,没时间参与也不会耽误整个比赛的进程。其二,能够很好的对协会成员进行管理,每日一次比赛积分的更新能够及时并准确的知道协会成员的参与及比赛情况。

根据积分赛赛制规定,每胜一场比赛积两分,负一场也可积一分,具体赛制由比赛双方商定即可。本学期的积分赛从今年10月份开展以来到现在,已有三十余人参与到了比赛当中,其中,产生了以陶维老师、张立英老师为代表的多位比赛“积极分子”,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活跃在球场,能够积极面对每一场挑战,历经两个多月的积分比赛后,陶维老师的积分高达170分,张立英老师152分,柳建祥老师109分,其他老师的积分也都紧随其后。目前,这场积分比赛还在激烈地进行中,每天在协会的微信群里最热闹的时候就是更新比分的时候,大家在球技上你争我赶、相互学习、相互挑战、共同进步。张立英老师还殷切地给积分赛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拼多多”,并作了一首十分贴切生活的口头诗“天气冷嗖嗖,都来拼多多,活血活筋骨,欢乐何其多”,大家的球技和健康就像比赛的积分一样,能够越打越多,越拼越多。

                   

                                                撰稿:谭栖   

  2019年12月24日

(发布时间: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