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3月8午,学校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后勤不同岗位的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各级三八红旗手学校模范女职工等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如何发挥女性力量和智慧,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宏伟蓝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校党委书记高山副校长陈国民、副校长雷小勇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陈国民主持。

 

                            座谈会现场

雷小勇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南华大学2022年度“模范女职工”及“三八红旗手”的决定》,对丁楠老师等91位“模范女职工”和马云10位“三八红旗手”予以通报表彰。高山书记现场为荣获2023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的教研室代表和“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合影留念

 

                     女教职工代表发言

 “全国巾帼文明岗”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郭芳,“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李望秀,“校年度三八红旗手”纪委办/监察处宣教室主任魏月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珍珍,荣获第四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肺科医院副院长兼耐药结核科主任裴异,衡阳市南岳区“三八红旗手”附属第三医院心内科护士长戴双媛,“衡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附属第二医院招投标办主任黄靓,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颜桂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翠云,后勤服务中心医务所职工吴倩华,核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宁顺艳等女教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立足岗位、砥砺奉献、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感人事迹。她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贡献力量。

 

                           高山书记讲话

高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学校广大女职工牢记学校办学初心,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默默奉献,用双手和心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宁顺艳老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李望秀老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张彩平老师深耕于“双碳”领域,积极参与咨政献策,所作“加强重点排放企业碳交易能力建设,助力我省‘双碳’战略落地实施”的建言获省长批示等等。希望女教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营造尊重爱护女教职工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女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女教职工优势,推动女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关心关注广大女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当好女教职工的“娘家人”和“服务员”。要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深化拓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不断增强女教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部、后勤服务中心、校工会衡阳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