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华大学“喜迎二十大 清廉润南华”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以文化的力量,让党风廉政建设润物无声;以文化的感召,让廉洁自律意识深入人心。1012日,由校纪委、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南华大学喜迎二十大清廉润南华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南华楼一楼拉开序幕。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高山致辞,校长张灼华和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主持仪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姜志胜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一等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奖

   本次书画艺术作品展为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教师以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930件作品,涉及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压花、视频等不同形式,最终82件作品入展,此外,还特邀了国家、省、市名家作品10幅参展。蓝天作纸地为堂,笔底清风正气扬,一件件艺术作品为观展者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和清廉文化的盛宴。

   高山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这些展陈的艺术作品把中国传统艺术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寓意深刻,引发共鸣,深受震撼。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上下正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昂首阔步之时,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当好廉洁守纪的监督员,当好廉洁文化的宣传员。大力推动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政风清廉、师风清亲、校风清朗的清廉南华建设,让清风正气滋润身心、浸润校园。

                 校领导观展

  参展后,全体校领导和观展人员在廉洁签名墙上一一签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获得本次作品展一等奖的作者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学校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南华学子廉洁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