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工会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确保工会各场所的安全使用,9月27日下午,工会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杨文峰教官,到工会为全体工会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前工会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两部记录片,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杨文峰教官用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建立三级防火责任制,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现场讲座之后,工会全体教职工在杨文峰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现场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大家认为既有消防理论知识的收获,又提高了消防实战能力,既增强了理性认识,又增强了感性认识,为确保工会各场所的安全使用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现场讲座

 

 

消防安全现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