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居安思危抓培训 练就本领保安全

            居安思危抓培训  练就本领保安全

 


南华礼堂是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为确保南华礼堂的安全使用,今年5月份以来,校工会专门邀请学校保卫处、规划基建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对南华礼堂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针对性整改。同时,校工会于529日上午专门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的专家到南校大礼堂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这次培训重点,一是南华礼堂在使用前,如何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如何扑灭礼堂的初起火灾?三是如何组织礼堂人员逃生?

省消防协会教员按照校工会设计的课程内容,首先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理论讲述,接着对大礼堂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之后又进行了逃生演练,最后进行了扑灭初起火灾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既有消防理论知识的收获,又提高了消防实战能力,既增强了理性认识,又增强了感性认识,为确保大礼堂的安全使用增强了防范和处置能力。

校工会全体人员及校团委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校保卫处也派人到了现场指导。


 

图一 现场讲座

 

图二 逃生演练

 

 

 

图三 扑灭初起火灾


(发布时间: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