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对口帮扶农村中小学工作又出新举措

南华大学对口帮扶农村中小学工作又出新举措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会的要求,南华大学高度重视对口帮扶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工作。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高度重视,先后对帮扶农村中小学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推进,强调要汇聚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的力量,在支持农村中小学办学、资助农村贫困孩子完成义务教育学业两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好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学校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成立了以校工会牵头,教务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单位参加的对口帮扶工作组;制定了2014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及各部门任务分工;确定了祁东过水坪镇福炎中学作为我校对口帮扶第一批扶助点。建立了与帮扶县和学校的联系。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第一批帮扶物资捐赠仪式于2014822上午在南华大学工会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祁东过水坪镇福炎中学副校长周沛出席,学校工会、教务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惠延主持。

    受捐方领导、祁东县福炎中学副校长周沛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感谢南华大学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捐赠仪式上,唐振平副校长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孩子的成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捐赠仪式,标志着南华大学与福炎中学的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始,希望南华大学第一批向福炎中学捐赠的100台电脑及桌椅能为孩子们的计算机基础教育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这次捐赠活动后,双方加强联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培训及 一帮一、手拉手支教帮困等活动,进一步做好帮扶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工作。

 

 

 

 

                                南华大学工会供稿

                                  2014822

 

(发布时间: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