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南华大学教职工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南华大学教职工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全体教职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学校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到科学饮食、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共同抵制浪费粮食、大吃大喝大办等不良风气,人人争做厉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二、加强食堂管理,减少浪费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食堂用餐节约,做好食品采购、储存和加工等工作,按需按量供给。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要养成养成节约习惯,做到适量点餐、适量取食,不挑食、不剩饭、不倒饭,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注重家风传承,倡导勤俭持家。每个教职工都要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教育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家长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倡导绿色消费健康生活模式,教育引导子女合理饮食,不偏食挑食、不暴食暴饮、不铺张浪费。要适当适量采购食物食品,重视做好科学储存、精细加工等环节,减少案板浪费、冰箱浪费。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分工会、教工食堂要在公共区域和就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食堂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提示牌,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节约是行动,节约是习惯,节约更是美德。广大教职工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争当爱粮节粮模范。

 

                               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