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飞天山户外踏青

3月30日清晨,体育学院一行30余人在户外俱乐部领队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郴州飞天山。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很是轻松惬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飞天山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这是徐霞客对此地的评价。我们首先来到爱情谷,对面是石山上的草地,嫩绿嫩绿的,诱惑着人们的视线。顺着陡梯下到谷底,再沿着谷底走出去,来到河边,河对岸是红岩山,河水碧绿,清澈见底,美不胜收,树枝倒影在河中,形成各种形状,令人浮想联翩。在下游的陡崖上是有悬棺的,相传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悬崖峭壁上有5个大小不等的洞穴,放置着两具保存完整的棺木,棺木用质地坚硬的整木雕凿而成,裸露于外,离水面数十丈,至今无人敢探,其神秘色彩尤浓,令人惊叹称奇。悬崖顶上竹木郁郁葱葱,隐约还可以听见各种鸟儿的鸣叫。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大家静静地享受这山水气息,静静的感受着这难得的恬静。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踏上返程的旅途时,大家都还有些恋恋不舍。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工,开阔了眼界,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次有很意义的户外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