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学校召开“双代会”审议《2021年机构调整及人员“三定”方案》

解放思想 锐意改革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双代会”审议《2021年机构调整及人员“三定”方案》

   

9月10至11日,南华大学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南华大学2021年机构调整及人员“三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校工会届中调整选举,全面完成2021年度“双代会”的后半段议程。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大会,校长张灼华讲话。233名校本部及附属医院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高山主持大会                                张灼华讲话

9月10日晚,9个代表团分别召开预备会议,对《方案》进行讨论。与会代表经过热烈、认真、充分地讨论,代表广大教职工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方案》坚持了正确的政策导向,将进一步优化学校的人力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9月1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正式开幕。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报告正式代表的异动增补情况。大会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处长田英关于《方案》的说明。通过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方案》。

大会现场

代表举手表决

校长张灼华在讲话中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特色、发展定位、发展要解决的问题及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对南华发展之路的思考。张灼华表示,南华的发展要走上快车道,必须要解放思想,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突围。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人才聚集为中心、以特色发展为龙头、以学科建设为抓手,规划设计好学校的发展路径。学校发展最关键的问题是人才,人才决定学校的根本及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决定学校为国家服务的能力。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以人才为引领、以学科为单位不断加强平台建设,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精准管理目标。要以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优势特色学科。要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抓紧智能化这个牛鼻子,用智能化驱动管理和服务变革,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高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期、人心思进人才汇聚的上升期、事业飞跃的窗口期,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校长的报告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用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了校工会届中调整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南华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9名。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校歌优美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会议,选举姜志胜为校工会主席、潘本衡为常务副主席、曾艳为副主席、冯志刚为兼职副主席,华文英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唐东山为副主任,王铁骊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钱拥军为副主任。

 

(发布时间: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