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时间:2015年5月12日

地点:校工会会议室

主持人:李双极

参加人员: 8人

          万利平、王双、王铁骊、刘清、朱可可、李忠玉、饶益花、曹震宇

请假人员:曾谷清

会议主要内容:

1. 选举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2. 李双极常务副主席提要求。

纪要内容:

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前工作人员清点到会人数:应到委员9名,实到委员8名。因事请假1名,实到委员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法定规定人数。李双极常务副主席宣布可以开会。

首先,李双极常务副主席对新当选的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9位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学校及上级对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是满意的。然后宣读了省教育工会“关于同意召开南华大学四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确定了王铁骊为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王双为副主任候选人,以上候选人交由本次会议民主选举。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在委员中推选并确定了饶益花为监票人,会议指定工作人员雷永志为计票人。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举结果如下:王铁骊同志被选为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8票);王双同志被选为南华大学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8票)。

李双极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对当选的主任、副主任表示热烈祝贺。王铁骊主任、王双副主任先后讲话,表达对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教职工的感谢,同时表示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将尽心尽责不负重托,把学校工会女职工工作做好。

李双极受校党委、校行政和校工会的委托对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是在同级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和上一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下的女职工组织,根据女职工的特点和意愿开展工作;女职工委员会的基本任务是团结动员女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对女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女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李双极希望新当选的女职工委员会认真完成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15年度的工作任务,比如8月组织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参加省总“最美芙蓉花微信摄影大赛”, 9月参加全省女职工干部(专兼职)征文评选,继续开展第七轮“芙蓉杯”竞赛,年底评比表彰一批“百岗明星”、“标兵岗”、“优秀女职工组织”、“优秀女职工干部”等活动,以新的工作成绩,展示我校女职工委员会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