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时间:2015年5月8日

地点:南校大会堂主席台

主持人:邹树梁

参加人员:17人

于  涛   王铁骊   王湘江   叶延平   龙鼎新   刘  永   吴成丰   李双极   李新霞   肖金凤  

林英武   罗万里   侯晓文   唐  飚   袁锋伟   黄秋生

会议主要内容:

1. 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

2. 党委书记邹树梁提要求。

纪要内容:

南华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前工作人员清点到会人数:应到委员21名,实到委员17名,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委员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法定规定人数。邹树梁书记宣布可以开会。

首先,邹树梁书记对新当选的南华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21位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及上级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满意的。然后宣读了省教育工会“关于同意召开南华大学四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在委员中推选并确定了林英武、唐飚、肖金凤为监票人,其中林英武为总监票人,会议指定工作人员何贵华、雷永志为计票人。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南华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

邹书记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对全票当选的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邹书记代表党委对新一届校工会领导机构及委员提出了要求:第一是心中有党,校工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不是俱乐部,是联系校党委与广大教职工的桥梁、纽带;第二是心中有民,带领和代表教职员工建言献策,联系群众,为群众讲话;第三心中有责,校工会要团结教职员工,发挥工会及委员的作用,发扬和发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关注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第四心中有戒,工会要根据自己的性质与职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学校有些工作考虑欠周到,需要从维护职工的权益方面提出意见;学校党委行政决策对的事项必须帮助党委疏导好、解释好,要教职工充分理解和执行。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把我校工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