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家园

南华大学在职女教职工手工作品精巧喜人

南华大学在职女教职工手工作品精巧喜人

为落实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举办2015年湖南省手工编织职业技能创新创业大赛暨优秀作品展的通知》精神,培育优质的服务型女性人才,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的职业技能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日前,校工会根据校领导的批示及时在全校在职女教职工中征集手工作品,得到了广大在职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20位在职女教职工呈上了近50件手工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刺绣、编织、饰品、纸艺(剪纸、折纸、纸雕等)和综合类(含陶艺、雕刻、泥塑、环保创意制作等)五大竞赛项目,作品精巧别致,精彩纷呈。

经过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认真评议和民主投票,评出刺绣类的优胜奖为马列学院分工会的申益华、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的刘叶琳;编织类的优胜奖为党群分工会的晏玉霞、计算机学院分工会的刘军;饰品类的优胜奖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工会的廖建军、药学与生命科学院分工会的杨晓燕;纸艺类的优胜奖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工会的文艺和肖蓉;综合类的优胜奖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工会的康红娜和邓樱。

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可选送2名女教师的手工作品参加市州预选赛。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一致推选具有竞争力的综合类优胜奖获得者康红娜和邓樱的手工作品参加市州预选赛。

校工会李双极常务副主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评价说,这次比赛作品体现了我校在职女教职工高雅的精神风貌、富有灵性的艺术创造力。

刺绣类作品申益华

 

 

(发布时间: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