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家园

著名育儿专家云香受邀到我校做公益讲座

著名育儿专家云香受邀到我校做公益讲座

 

1011,著名育儿专家云香接受南华大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邀请到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公益讲座。

云香老师是衡阳祁东人,现在定居北京,拥有理工科的硕士学位;但做了母亲以后,专注于儿童教育及亲子沟通研究。目前是华德福幼儿园教师、小巫艺术养育课程讲师、P.E.T.父母效能训练讲师。已出版有《那些母乳喂养的日子——职场妈妈母乳育儿手记》、《孩子的成长,妈妈的修行》等书。

这次讲座的题目是《如何处理家人间的育儿冲突》。云香老师重点讲了以下几个内容:当我们与家人在育儿上发生不同意见时,该如何沟通?如果家人无法沟通,我们该如何做?家人突破界限,干预我们育儿,我们该怎么做?家人育儿有问题,如何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小?

云香老师用生活中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以上问题。最后指出父母的自我成长是给孩子最好的爱;为人父母应该带着自我觉察去生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爱自己才能爱孩子,让我们成为孩子生命的光。

云香老师的讲座吸引了一百多位女教职工的参与。在提问环节,听众们迫不及待地向云香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提问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