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开展2023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3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校工会于2023524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本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2023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南华大学开展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等文件。  

全体教职工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发言。校工会副主席曾艳做了重点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而团结奋斗。

最后,潘主席进行总结。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事业各项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工会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努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融于管理服务工作中,提升全校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凝人聚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