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开展2023年第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427日下午,工会全体教职工在工会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主持。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创新发展。

首先,曾艳同志领学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南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洪丽同志和钱拥军同志分别领学【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接着,大家进行了讨论发言。李华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高校的教职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使自己明白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了自己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理解,增强了自己对参加学习的自觉性。

洪丽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学,要把理论学习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努力为党、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

曾艳同志在发言中说,将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南华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目标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本衡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就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通过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其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为师生员工服务结合起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