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安排,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5月14日15:30,开展了2021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成丰同志主持。

一、开展了理论学习

1、由支部委员张红艳同志领学《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2、由支部委员魏志平领学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中共湖南省委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个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3、吴成丰《领学了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警示案例》。

二、开展了讨论

学习结束后,大家就理论学习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支部委员张红艳:立政德:就是要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坚持表里如一,对党忠诚。

支部书记吴成丰:学史崇德,就是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因此,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握这个尺度,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不能干与自己党员身份不符的任何事,要给群众做榜样。具体地讲,就是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坚持守公德,严私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公私分明,不拿公家和群众的一针一线,不以权谋私,不损公肥私,不损人利己。

大家认为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我们要向身边的好人丁德馨同志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他对科学精益求精的态度,学习他战胜困难的勇气。

吴成丰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党史崇德,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优良的作风、优良的品德展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大家要通过进行案例学习,要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干违规违纪的事情,要给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