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参观学习夏明翰故居有感

参观学习夏明翰故居有感

档案馆 张红艳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既是夏明翰就义前向一切反动派发出的铮铮挑战,也是激励同他一样有铁一般信仰的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前行的壮丽誓言。

为推翻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夏明翰毅然决然与封建家庭决裂,以坚贞的革命意志信念和信心,投身到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去,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虽然就义90多年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一代的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着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必须有信仰,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遗志,坚持真理,捍卫真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发布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