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加强党史学习,做学史力行带头人

加强党史学习,做学史力行带头人

 

3月25日下午,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支部书记吴成丰在校工会党员活动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 “加强党史学习,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带头人” 的党课。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是略知一二,而应该知道的多、了解地深。为了加强支部全体教职工对党史的了解,提高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支部书记吴成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生动异常的党课。

课上吴成丰就“为何学党史、如何学党史、党史能告诉我们什么”给大家展开了生动的讲解。吴书记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课堂讲解,营造了热烈活泼、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支部成员在课堂上就了解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是一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是党不断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历史;也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历史”。

吴成丰还就如何做到学史力行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和建议。一是要在学习上为师生员工做表率;二是要在遵纪守规上为师生员工做表率;三是要在崇尚美德上为师生员工做表率;四是要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方面为师生员工做表率; 五是要在为学校谋发展上为师生员工做表率。

课后,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借此契机加深对党史的学习领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功夫,见成效。

 

                                                                 作者:杨超娟       

(发布时间: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