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

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日,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在夏明翰烈士故居,通过听讲解和观看图片展,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和脱离封建走向革命的光辉历程大家边走边,边看边问,进一步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铁一般的信念,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回到学校,我们又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参观夏明翰纪念馆专题研讨会,魏志平、李华、吴成丰、肖文渊、潘本衡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还上交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许许多多像夏明翰烈士一样用鲜血和生活换来的。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是要向夏明翰烈士学习,结合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自我革新的精神,要敢于直面自己的缺点不足,要崇尚英模,崇尚优良品质和作风,要向焦裕䘵、孔繁森、雷锋等学习,学习他们崇高的品质;三是要做到学史力行。我们要结合工作开展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奋斗精神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共和国无限美好的明天,为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

 2021年4月7日

(发布时间: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