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正青春 耀南华 南华大学召开青年人才成长专题调研座谈会

5月4日上午,恰逢第74个五四青年节,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博学园食堂三楼召开青年人才成长专题调研座谈会,22名青年人才代表汇聚一堂,共话“五四”精神与青年责任担当,畅谈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出席。

座谈会现场

高山主持座谈会                                              张灼华出席并讲话

张灼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好好抓住新时代这个发展机会,趁青春勇奋进展作为。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心得体会,寄语青年要成为有思想、负责任、有担当的人,“有思想”就是要立足岗位,对社会、科学、民主、生活的认识有自己的创造性思维,传承大学文化,引领学校发展;“负责任”就是要把工作当作一种职责,主动作为、主动思考、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发展;“有担当”就是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把国家建设得更好,把世界建设得更美。

高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向在座青年及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既要学思想,又要接地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保持不断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进南华不断向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青年人才代表发言

核科学技术学院核物理系校聘教授张宇、资环安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讲师黄德、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副教授周帅、基础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讲师熊梁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讲师耿彪、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生刘昭麟、附属第二医院青年优秀人才张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祉、船山学院辅导员旷思佳、后勤服务中心医务所主治医师陈欣、科研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谢超、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小灿、财务处科研财务管理办公室/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罗文稞、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讲师康晓民、党政办政策研究室副科级干部李睿、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廷等16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并围绕自身与学校发展聊成长、提建议,十分珍视学校为自己成长提供的广阔空间和平台。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携手共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南华大学青年壮丽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夏昆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收集好青年人才所提意见与建议,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为青年人才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办、教务部、 科研部、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规划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工会、团委、网络信息中心、衡阳医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