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参加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活动


 

2022年10月21日下午,校工会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学校64年办学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活动支部书记彭仲生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彭仲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从23组关键词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王文涛同志和宁曼荣同志进行了中心发言。王文涛同志表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宁曼荣同志表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在之后的讨论交流中,校工会副主席曾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疑聚力量、指导实践。高校工会是高校党组织联系工会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作出贡献。

最后,彭仲生同志作总结,他表示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牢记党的使命,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