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史增信”学习体会

“学史增信”学习体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注重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光荣而璀璨的历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这既是生动实践,是文化自信的使然。苦尽甘来的民族解放朝夕奔梦的富强之路开拓进取的复兴进程,百年党史所孕育的红色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历史合法性的重要源泉,也是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自信不是盲目乐观的,而是有逻辑可循的。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基本道理,我们能夯实自己的文化自信,走向更远的未来。

                                档案馆 雷秀岚

(发布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