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师德师风>争先创优>正文

喜报!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公布

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病理生理学》《机能实验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组织工程学》《高级病理生理学》《心血管病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前沿与进展》等课程教学任务以及相应课程的继续教育任务。

 

    近二十年来,教研室的正、副主任都由女性教师担任,现有教师7人,其中女教师5人,占总数的71.4%7人教学团队以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湖南省优秀教研室和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者,成为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者,成为高质量医学人才供给的贡献者。

 

 

    该教学团队深挖病理生理学课程的思政内涵和元素,绘制病理生理学思政地图,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的深度融合,《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获超34万人次的在线收看,得到同行高度认可,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书面赞扬与肯定。

 

 

    该团队全体教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示范,在日常工作中全体教师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

 

    团队教师多人次获评校级和省级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芙蓉百岗明星、教学新星、教学能手等称号,在国家级教学竞赛和省级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信息化教学竞赛等教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多项

 

 

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

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高等教育岗位上

展现巾帼英姿

贡献巾帼智慧

(发布时间: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