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师德师风>争先创优>正文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2021417日,校教务部和校工会联合组织了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在湖南大学举办的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我校护理学院何平平教授团队(团队成员廖红伍、赵琼兰、龚小戎)主讲《妇产科护理学》荣获正高组一等奖,何平平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她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机械工程学院朱红梅教授团队(团队成员樊湘芳、叶江、滕浩)主讲《机械工程材料及热处理》荣获正高组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李望秀副教授团队(团队成员李华新、何啸峰、陶倩)主讲《平面图像处理》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南华大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排名省内高校前三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引导高校顺应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的多样化发展趋势,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新要求,重视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本届竞赛设立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经过校级初赛,全省52所学校140名选手(教学团队)进入复赛;复赛阶段对选手提交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视频材料进行线上评审,每组8名选手(教学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答辩,最终综合答辩和复赛成绩,每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我校从去年12月初启动本届比赛,历经院赛、校赛和省级复赛,最终三个教学团队(何平平、朱红梅、李望秀)进入省级决赛。教务部组织了校院两级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视频、PPT汇报材料等进行了反复审查和修改,对选手的现场答辩汇报进行了多轮指导。各位参赛选手教学团队及所在院系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展现了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三位老师及教学团队潜心教学、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先进教学理念和学科前沿的把握能力,将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手段融入课程教学的有效实践。竞赛成绩的取得对我校推动教学创新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一 何平平老师(左二)荣获一等奖

图二 朱红梅老师(左二)、李望秀老师(左五)荣获二等奖

图三 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左五)代表南华大学领取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