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耀南华 奋进新征程——南华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暨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青春向党,逐梦前行。6月6日晚,南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暨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红湘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及全体在家校领导与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齐声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同为2023届毕业生青春与梦想点赞。

晚会分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和“拥抱未来”三个篇章。在温馨的暖场片之后,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型歌舞《你是灯塔》中拉开了序幕。

 

歌舞《你是灯塔》

 

歌舞串烧《青春的梦想》

 

歌舞串烧《青春的梦想》

 

舞蹈《我心中的红》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梦想起航。《青春的梦想》歌曲串烧把回忆唱成南华园里关于青春的散文诗,《想要的一定实现》演唱尽情展示了南华学子蓬勃向上、无惧挑战的精神风貌。“听卧虎山上书声朗朗,听桃蹊园里鸟声鸣鸣”,毕业多年的校友带来的相声表演《南华情》,让在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温了校友们当年的美好大学时光,共同感受南华人的赤子之心。情景朗诵《永不消失的声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座广播电台诞生的故事,先辈们坚守“电波不绝,信念永存”的信仰,提醒着新时代的人们不忘来时路。舞蹈《我心中的红》生动演绎了新时代的南华学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与力量。

 

教职工女声合唱《一千零一个愿望》

“逐梦前行”,扬帆远航,奔赴山海。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女声合唱《一千零一个愿望》歌声灵动,饱含着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期许。朗诵《我的青春,我的南华》以青春和奋斗为核,深情讲述了全体南华人理想之火不灭、奋斗之志不移,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程。音乐短剧《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满载南华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宣示着他们将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去向无尽远方。

 

歌舞《一带一路自豪中国》

“拥抱未来”,无惧挑战,不负时代。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翩然起舞,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飞天》《阳光下的麦盖提》,让灿烂中华传统文化在南华舞台尽情绽放。歌舞《一带一路自豪中国》,表达了新时代南华人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贡献的理想。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南华学子和留学生同台歌唱《美丽中国》,用歌声表达对中国最深的祝福。歌声刚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寄语青年的铿锵有力的话音在现场响起,“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晚会的视频互动环节,机械专业1988级毕业生米思南、临床医学专业1980级毕业生邹频涌、机械制造专业1995级毕业生韦建树、会计专业1984级毕业生陈宏超、机械设计专业1992级毕业生柏仕波等校友,广州校友足球队等校友团队和校友会纷纷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祝福。现场互动时,全员考研上岸的学霸寝室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出镜,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同学的祝福和对师弟师妹的美好祝愿。退休教师、宿管阿姨吴沙莉和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马军也在现场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歌曲《领航》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晚会在合唱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全体校领导与在场师生齐唱南华校歌并与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晚会还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次破11万,点赞总数达10万。

 

(发布时间: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