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创文明城市、建文明高校宣传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湖南省文明高校宣传及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标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文明高校为总揽,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师生素质,通过广泛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宣传载体、宣传手段,高密度、广覆盖、大容量开展文明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大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校园氛围,真正做到广大师生,人人皆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文明高校社会宣传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校园和谐、政治清明”新衡阳,推进“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贯彻落实,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二、主要任务

确保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电子宣传屏等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创建宣传等方面的宣传内容,形成“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创建氛围。

1加强公益广告刊播及大型户外广告、公益广告宣传。校内广播、报纸、期刊、新闻网站、官方微信等媒体要在重要版面和醒目位置,刊载“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宣传主题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法治精神、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良好家风、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生态文明、文明创建等),学校进出口、南华广场、教学主楼、学生宿舍、办公楼等主要教学、科研场所要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责任单位:宣传部)

2、加强建筑围挡类公益广告宣传。凡校内所有建筑工地围挡(包括新开工工地)都要刊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创建宣传、南华大学形象识别系统等方面的宣传内容的公益广告。(责任单位:规划基建处)

3、加强校内食堂、商业门店LED屏公益广告宣传。食堂及商业门店LED屏要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宣传主题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法治精神、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良好家风、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生态文明、文明创建等,可为中宣部、文明办通稿作品,也可为地方自行设计制作的作品)(责任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4、加强窗口单位、办事(营业)大厅公益广告宣传。财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中心、各附属医院的窗口单位、办事(营业)大厅要在显眼位置张贴或悬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责任单位:财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中心、各附属医院)

5、各二级学院室内公益广告宣传。每个学院要在本单位所在地至少制作1-2块文明创建宣传橱窗或宣传板(具体位置自行选择,但要醒目,能发挥好作用),3-5块宣传牌(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党委)

6、加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组织监督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学生文明行为。(责任单位:校团委)

7、加强主题学习教育。各二级单位党委、校工会、校团委利用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和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不断增强创建意识。各二级单位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宣传,确保全体师生人人都能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字基本内容。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委、校团委、校工会)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文明高校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已经纳入了学校绩效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校内宣传工作与具体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创建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指派专人负责,周密策划,认真组织,有序推进,狠抓落实。

2、明确责任。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履职,按照本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文明高校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全校各单位对原来分配属于本单位的宣传橱窗、宣传栏、公告栏等要加强管理,及时更新内容,确保干净整洁。所有工作均在9月上旬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3.规范内容。各种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牌等宣传品,都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具体要求制作,用语要规范得体、整体美观大方,破损、陈旧、用语不规范的公益广告必须更换,以固定性、永久性的公益宣传为主。不宜悬挂简易性横幅。“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文明网首页下载(网址http://www.wenming.cn/jwmsxf_294/zggygg/)。

 

 

 

党委宣传部    

201792

(发布时间: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