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完美收官

   为促进学校一线教职工身心健康,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岗位建功立业,南华大学工会组织2023年优秀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此次疗休养从2023年7月9日开始分四批进行共历时12天7月21日完美收官。本次活动,汇集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近几年的各层次、各方面的优秀人员,还有由科研部选派的学校的主要的科研团队人员参加,参与总人数达到了330余人。

为保障疗休养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姜志胜带领着工会人员多次深入到省内各地踩点,最终选择在怀化溆浦县龙潭镇山背花瑶 溆浦县龙潭镇是抗日战争最后一战的决胜之地2016年被列入第七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被授予湖南省经典文化名镇。工会办公室积极策划,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教职工们到达龙潭镇后,第一站就参观了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创建于清道光十四年(1834年)的“崇实书院”。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是湘西会战最后一仗主战场龙潭战役阵亡将士陵墓。龙潭战役是湘西会战中蜚声国际的重大战役。战后,700多名抗日英雄安葬在此。随后。在龙潭镇,教职工们不仅感受到了龙潭丰厚的文化底蕴,更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激发了爱国情怀。

四天的疗休养老师们在清凉的微风中,在美丽的梯田间,不仅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还欣赏了瑶族姑娘们带来的美丽的舞蹈,参与到富有当地族特色的互动节目,亲自体验了花瑶的挑花和锤染,品尝了金银花茶,目睹了云卷云舒的美景。老师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了一幕幕美丽的瞬间。
   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疗休养活动组织精心、服务暖心、内容贴心在这美的象童话的地方,既放松了身心,享受到了思想教育,又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疗休养结束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体验花瑶锤染

                             体验花瑶挑花

                   成功展示

游戏互动环节

(发布时间: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