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我校举行2021年教职工八段锦比赛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八段锦的体育健身运动。11月28日上午,由校工会牵头在红湘校区南、北校区田径场举行了南华大学2021年教职工八段锦比赛。全校25个分工会代表队约1700余名教职工参加,体育学院教师作为表演队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因疫情防控的原因,首次采取了先录视频后组织评委观看比赛视频打分的形式。

 

虽然是录像形式,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比赛队员的热情,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伴随音乐节奏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打出各式招式,或刚劲或柔和。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优雅放松,充分展示了八段锦运动的和谐优美,展示出大家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认真评分,获奖名单如下:荣获大赛一等奖为药学院分工会机关一分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荣获二等奖为语言文学学院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分工会荣获三等奖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工会、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护理学院分工会、创新创业学院分工会、离退休服务中心分工会、船山学院分工会、衡阳医学院分工会、数理学院分工会

 

八段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练八段锦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陶冶情操,在提高身心健康的同时,提高了工作和生活质量,是活跃业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的有力举措。

 

(发布时间: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