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政策法规>工会文件>正文

南华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我校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工作,使其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生活困难职工是指我校正式在职的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因灾害、疾病、经济负担沉重等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生活暂时和长期困难的教职工。

第三条  补助办法以发放货币形式进行。

第二章    补助对象

第四条  因家庭成员(夫妻、未成年子女)无收入、人平均月收入低于衡阳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水平的。

第五条  各级劳动模范没有达到政府文件规定生活标准的。

第六条  被专门机关认可见义勇为致伤、致残的。

第七条  因灾、因病、因突发事故等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

     第三章    困难补助档次

第八条  按照实际情况,补助金额档次为800元、1500元。

            第四章   下列情况不在补助之列

第九条  参与违法活动致伤、致残的。

第十条  被司法机关罚没财产导致生活困难的。

 第五章   申请和审批

第十一条  申请人须详尽填写申请表,本人签字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分工会同意分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校工会。

第十二条  教职工困难补助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年底经校福利委员会讨论审定,公示期满后,确认为补助对象。

第六章   其它

第十三条  各分工会可参照本办法制订本单位的困难补助办法。

第十四条  本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南华大学第三届教代会福利工作专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