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政策法规>学校文件>正文

南华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

南华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

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

 

为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维护广大师生员的民主权利和正当权益。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工会指导下,南华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成立了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并设有财务、人事、教学、校园民主管理等4个专门委员会。各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拟定如下:

1、教学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

1)收集和反映师生对学校教务部门、教学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决策及教代会决议、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2)收集和反映师生对学校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及实施情况的意见或建议,并参与相关讨论;

3)收集和反映师生对学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方案的意见或建议,并参与相关讨论;

4)收集和反映师生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教学成果、大学生研究性学习项目等推荐评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5)收集和反映师生对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的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6)代表师生列席教育教学有关其重大利益的会议,如:教师教育教学荣誉评选、学生奖助学金及荣誉评选、研究生推免等。

7)参与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每个学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工作2次,在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上汇报工作1次。

2、人事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

1)收集和反映教职工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及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干部及人事工作决策与落实教代会决议、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2)收集和反映教职工对学校人事顶层设计规划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参与相关文件制定的讨论;

3)收集和反映教职学校各部门处、科级干部服务师生员工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4)收集和反映校党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师生的意见或建议;

5)收集和反映教职工对学校人才评价、绩效分配、职称评定、聘用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参与相关文件制定的讨论;

6)收集和反映教职工对重大荣誉评选南华大学荣誉体系实施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并发表意见;

7)参与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8)参加拟交校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的涉及师生员工重大利益的文件、制度的协商,并发表意见或建议;

9)代表教职工列席人事管理部门涉及其重大利益的工作会议。

10)参与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每个学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工作2次,在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上汇报工作1次。

 

3、财务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

1)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学校财务管理部门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财务工作决策及落实教代会决议、建议与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2)收集、征求和反映师生员工关于学校预算编制情况的意见建议。

3)收集、征求师生员工就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4)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关于财务规章制度出台前的意见建议。

5)就学校各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6)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针对财务管理、服务质量的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7)参与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每个学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工作2次,在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上汇报工作1次。

4、校园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

1)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规划基建、后勤服务、保卫等部门贯彻学校党委、行政有关校园建设与管理的决策及落实教代会决议、建议与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2)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问题解决方案的意见或建议;参与相关规划制定的讨论。

3)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建维修的立项、实施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参与有关项目立项、验收的讨论与民主监督。

4)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学校资产管理和使用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5)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校园环境整治及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或建议。

6)收集和反映师生员工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并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民主监督。

7对后勤服务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改革与发展规划、校园规划与建设、涉及后勤管理与服务方面师生意见相对较集中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8对后勤服务中心重大项目建设事前、事中提出意见或建议。

9对校内饮食、水电、医务服务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

10)代表师生员工列席学校校园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会议。

11参与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每个学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工作2次,在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上汇报工作1次。

 

 

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

                                    2020520日     

(发布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