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共同战“疫”! 南华大学顺利召开 ​网络视频“双代会”

    共同战“疫”! 南华大学顺利召开

网络视频“双代会”

 

2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开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本次双代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会议,采用网络视频远程会议方式进行;第二阶段为线下选举会议,根据疫情控制情况适时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上,292名正式代表、98名列席代表和34位特邀代表在线上通过视频听取并审议报告、分团讨论。

上午8时30分,400余名(含列席和特邀)代表完成远程视频会议签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在学校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正式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在作报告前,张灼华代表全校师生向该校六个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驰援湖北的47名优秀代表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主题教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师资队伍建设、医学教育改革、对外交流合作、提升社会声誉及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部署了2020年学校的九项主要工作明确了2020年学校的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 三、 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一流本科工程,扎实培育一流学科,大力培养一流人才,以“部省共建” 为契机,进一步擦亮“核特色”“医品牌” 和“环保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灼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是“十三五” 规划的收官之年, 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 是深化作风建设和执行力提升之年,也是打赢第五轮学科评估决胜战之年。全校师生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刘升学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向大会作《关于 2019 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 2020 年财务预算(草案) 的报告》和《南华大学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办理情况及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校党委书记高山作题为“落实‘执行力提升年’要求,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1月21日以来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举措和成效,并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大决战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学校医护人员、干部员工、同学们、校友们、离退休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无限的祝福。

高山指出,2020年是学校的“执行力提升年”,机关抓作风与效能,学院抓关键业绩指标,教辅单位抓服务与质量,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定效果,大力整治“慵、懒、散”,在干事创业中凝聚力量、锻炼队伍、发现人才、加快发展。就如何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执行抓落实。二是以只争朝夕精神抓执行抓落实。三是注重团结协作抓执行抓落实。四是坚持督促问责抓执行抓落实。至此,五届一次“双代会”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线上会议的各项议程,第二阶段的线下选举会议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而开。

 

 

在听取上述报告后,各代表团认真开展了线上讨论,由于创新了会议方式,各位代表发言踊跃,并就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利用华为WeLink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全程在线上进行,但会议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循线下会议的程序和步骤,做到规范有序、确保质量。这次大会的顺利开幕和完成预计的所有工作,体现了学校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将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发展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凝聚力量、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