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2019年优秀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暨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教师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湘工发【2018】20号等文件精神,保障教职工休息、休养和疗养的权利,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优秀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活动于7月7日至22日分2组7批次进行,其中一组在南岳锦盈山庄,另一组为隆回龙瑶红枫宾馆,有近300名优秀教职工参加了疗休养。大家在青山绿水之间,放飞心情,观赏自然风光,感悟人文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体验现代观光农业。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大家身心得到充分放松与休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为发展思路,更加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用饱满的斗志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上建功立业。

7月19日至22日在龙瑶红枫宾馆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升学主讲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局面》,省教育工会财务部部长蔡智解读了《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湘工发〔2018〕20 号 )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柯国军解读了《南华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南华工发[2019]13号)。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工会相关文件与政策,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通过学习与讨论,熟悉并掌握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方法,尤其是掌握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用来指导和推动工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和建造“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