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推荐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的通知

 

分工会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文件《关于推荐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的函》(湘妇儿工委办[2019]6)各单位推荐1-3名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现将《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建设方案》及《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表》转发给各分工会,请各分工会认真研究,推荐符合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的专家,于2019524日前通过第四届女工委员QQ群电子邮件反馈给女职工部李鸿校工会将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推荐1-3名专家至湖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鸿  8578116

 

附件: 1.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建设方案

2.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表

 

                         南华大学女职工部

                         2019520

 

 

 

附件1

 

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提高妇女儿童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省政府妇儿工委办拟组建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特制定本方案。

一、智库建设目标

调动专家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一支政治坚定、学术精湛、学风优良、开拓创新,多学科、跨领域的妇女儿童工作专业队伍。为妇女儿童工作的法治建设、政策制定、制度设计、理论创新、能力建设资政建言,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决策,引领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发展。

二、专家队伍构成

1.参照湖南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的领域划分,设立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法律保护等若干组别,各组由本领域知名专家牵头,每组15-25人,总数100人左右。

2.智库专家队伍由多学科、多专业领域专家构成。包括妇女儿童权利、卫生、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经济参与等各领域专家和专业人才。

3.智库专家由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妇儿工委办公室按照条件推荐,同时吸纳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择优认定。

三、专家遴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热心妇女儿童工作,乐于奉献,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参与相应工作。

2.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有创新精神,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

3.熟悉国家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动态,在本领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

四、专家工作职责

1.为制定和修订湖南省涉及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等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参与湖南省及各市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起草、目标策略论证、实施指导和监测评估等工作。

2.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对策研究,针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问题,开展前瞻性、预判性研究。

3.为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及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实施妇女儿童发展项目提供培训、指导、评估等专业支持

4.承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及省妇女学研究会委托的项目和课题研究。

五、智库组织管理

1.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建立决策咨询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发挥专家在妇女儿童政策决策咨询中的作用,重视吸收和采纳专家意见。

2.智库专家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由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颁发聘书,并根据聘期和实际情况进行换届调整。

3.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专家智库的日常管理和运转,提供工作经费、信息资料等必要条件。

4.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定期围绕妇女儿童发展和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提出咨询工作计划和研究课题,组织智库专家参加调研、咨询、研讨活动,通过项目招标、课题合作、方案论证等方式组织专家开展政策研究、决策咨询、评估督导、专业培训等工作。通过成果报告、推介、交流制度,促进研究成果转化。

六、智库建设步骤

12019531日前,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妇儿工委办公室,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根据《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建设方案》,报送《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表》。

22019730日前,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择优聘任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

32019930日前,召开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大会,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启动智库运行相关工作。

 

 

 

附件2

 

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

 

    

 

通讯地址

 

研究方向

 

个人简历

 

 

研究成果和参与相关工作情况(可另附页)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意见:

 

(盖章)

    

 

 

(发布时间: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