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倡议书

 

全体教职员工: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卫”),是关系到每个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创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当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监督创卫。为此,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行动起来,清理环境。自觉搞好住地和办公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做到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拉乱挂、无乱贴乱画,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二、从我做起,树立良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粗言粗语。做公共交通的楷模,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服从交警指挥,保证交通顺畅。在公共场所不吸烟,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慈善待人,扶贫济困,尊老爱幼。

三、遵守公德,维护校容。自觉保持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垃圾要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住宅楼道和办公楼要定期清扫,不留卫生死角。文明饲养宠物。不破坏绿化,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垃圾容器,不损坏公厕设备,便后主动冲洗。

四、齐心协力,广泛宣传。我们不但要做创卫的主人翁,也要做创卫的宣传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创卫的意识和热情,形成“人人参与创卫,树立衡阳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撒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为落脚点,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共建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宜居宜业的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尽一份社会责任!

 

 

 

                 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9年63

 

(发布时间: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