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19日下午,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校工会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柯国军同志主持,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吴成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服务师生”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吴成丰首先学习传达了“53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后结合部门和个人的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目标、总要求是什么?我党的是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以及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向焦裕禄、雷锋、张富清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共产党人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青年代表程洁、向伟艺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创新,敢担使命的精神。

讲课和讨论结束后,柯国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柯国军强调,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目的就是要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完成新时代的使命征程中,努力践行为一名共产党员诺言。柯国军强调,当前,我们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工作思路的引领下,正在争创双一流大学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过程中,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以此次教育为动力,发扬争先创优、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工作、积极作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