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7月17日~19日,校党校、校工会和组织部在莽山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龚学余、刘升学、唐振平和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主持各授课环节。各分工会主席、校经审委员会委员、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校工会专职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湖南省总工会和湖南省教育工会对我校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十分重视,省总工会干校校长张学全教授亲临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为本期工会干部培训班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
    校长文格波教授围绕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四项职能,提高能力和素质;增强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美丽校园建设服务和为教职工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工会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作用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重要的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在培训班辅导报告中指出,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委和行政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该切实发挥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中的积极作用,当好党的助手,做好群众纽带。邹树梁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会工作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加强建设、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惠延教授结合南华大学实际,围绕“怎样提高新时期工会干部素质”主题,谈了工会工作体会;法律顾问室刘均匀老师为培训班学员解读了《工会法》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等三个分工会主席就如何建设教职工小家,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及怎样开展好分工会工作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新时期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工会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齐全,效果明显。通过此次培训班,各分工会的干部加深了对工会性质、职能、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