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参加省属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气排球比赛勇夺冠军

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参加省属本科高校

及附属医院气排球比赛勇夺冠军

      

据何贵华127日报道:122日至4日,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湖南省排球协会协办的省属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馆举行,全省3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在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的率领下参加此次比赛。参加此次比赛队员有邹卫国(场上队长)、欧阳轶、满祚孚、陈章梅、李忠、王新林、苏玲、王振华、聂晶玲等,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朱清华担任教练。按照比赛规则,正校级督导赵红作为校级领导队员参加了全部比赛中的第一局比赛,受到省教育工会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比赛分8个小组,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我校分在H小组,H小组其他三个代表队为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文理学院和湖南医药学院。比赛的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我校在预赛阶段不敌湖南理工学院,以小组赛第二名进入16强,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以2:1的比分险胜衡阳师范学院队进入八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所有的对手。在争夺冠亚军决赛中,再次遇上了小组赛第一名的湖南理工学院代表队,此时,赵红和李双极及时组织队员召开诸葛亮会,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吸取了前面循环赛的教训,及时调整了战术,打出了风格,赛出水平,最终以20战胜了湖南理工学院取得冠军。这是我校合并以来,在参加湖南省本科高校教职工体育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为了在这次省属高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校工会在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赛前积极组建队伍,认真备战训练。训练期间,校领导赵红、龚学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等深入场馆对队员进行慰问和指导,充分调动队员的训练热情。为了提高实战水平,训练期间,还与湖南工学院气排球队进行热身交流赛。之前参加了今年1121日衡阳市组织的气排球比赛,我校教职工男子队和女子队分别获得了冠军和季军,为学校赢得的荣誉。

  校工会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普及我校教职工气排球运动,提高教职工气排球水平,我校将在明年从体育学院派出教练到各分工会对教职工进行培训,为我校组织各分工会气排球比赛作准备,并争取在今后的校外比赛中再创佳绩。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198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分局为了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在没有规则限制的情况下,组织离退休职工用气球在排球场上打着玩儿。由于气球过轻且易爆,他们将两个气球套在一起打,最后又改用儿童软塑球。随后又参照6人排球规则制了简单的比赛规则,并将这种活动形式取名为“气排球”。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青睐。气排球运动可是纯粹的“中国制造”。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容易发生伤人事故,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等优点,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所以这项活动发展很快,而且近年又纳入了比赛范畴。

 

 

 

 

(发布时间:201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