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窗体顶端

 

330日,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232名正式代表和140余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4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会上,校长张灼华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勇担当 攻坚克难建一流 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的工作成绩做了全面总结:一是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成绩喜人;三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四是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六是改善办学与服务条件,学校管理效益不断优化。

张灼华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部署了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张灼华指出,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省委巡视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创新活力;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工程;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60周年华诞。学校2018年的重点行政工作是:执行省委工作部署,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创新活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优化办学条件,建设美丽幸福校园。

随后,副校长刘升学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任务、新作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唐振平作了《南华大学关于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对学校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工会委员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南华大学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落实情况及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15:40,学校举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刘升学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南华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南华大学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南华大学关于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南华大学工会委员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南华大学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南华大学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办法》。

大会对王蓉的《关于建立教职工心理档案,加强教职工心理危机干预,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的提案》等3件“优秀提案(建议)”、规划基建处等3个“提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以及叶勇军等10名首届“十佳优秀教师”、马军等10名首届“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分批次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校本部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向王汉青、张灼华递交了《南华大学2018年目标责任书》。

王汉青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为此次大会辛勤付出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心系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获得首届“十佳优秀教师”和“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的20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汉青表示,大会期间,自己在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和听取九个代表团团长的讨论情况汇报时,发现大家讨论的话题变了,脸上的笑容多了,感觉肩上的压力大了,奋斗的劲头足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放心课程库”建设、ESI学科建设、幸福午餐、“船山人才工程”、校院两级管理、新一轮综合改革、一流本科工程、高水平论文和成果等成了大家讨论的重点,这些新话语体系、校园新文化、新概念,充分彰显了学校的新气象,充分说明了大家的观念在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春风已吹进了校园,充分表明了大家正在以自己的实践,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就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做好2018年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王汉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医德医风建设。三是要打造一流本科工程,全面夯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之基。四是要保持发展定力,继续加强学科、师资队伍和高水平平台项目建设。

王汉青号召大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此次大会形成的决议,向周围广大教职员工宣传大会精神,汇聚起最大“正能量”,以时不我待和“钉钉子”的奋斗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把改革抓在手上、紧紧把民生放在心上,积极投身到学校打造一流本科工程洪流中,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17:30,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激昂的《南华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8/04/03/2oolxmss0w.jpg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8/04/03/2m8spm7s1r.jpg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8/04/03/1fs3raes22.jpg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8/04/03/1m3bldjs2k.jpg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8/04/03/2290fg8s39.jpg

 

 

 

(发布时间:2019-01-11)